長知識!停車格內「停好停滿」照被拖吊 網友驚:好在有這篇

▲網友在住家附近發現,一台停在停車格內的轎車遭到拖吊。(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年台灣有車階級人數不斷攀升,在寸土寸金的都會區內,出門找停車位成了駕駛人最頭痛的難題,更不時傳出「搶車位」爆出糾紛。不過,就有網友在路邊發現離奇景象,一台轎車完美停進停車格內,依然遭到拖吊,原來問題發生在「方向」上!

高姓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分享他從家中往外拍下的2張照片,只見對街交通警察和拖吊人員正在執行勤務,警察依法拍照存證、拖吊員則快速將車架起,銀色小客車就要被拖走。他相當納悶,連忙PO上網提醒眾人,「教導文:停格內,照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老手一看照片就明白,指出問題在方向不對,「逆向停車也是違規喔」、「逆向本來就會被開單或拖吊喔」、「車主駕照應該是用雞腿換的」、「逆向停車會被拖吊,曾經我也是苦主之一,用罰款學經驗」、「逆向停車,即使被撞也是肇事方喔」、「未依規定順向停車等同逆向行駛」。

不過也有許多人表示意外,直呼好在有先看這篇長知識,「我不是三寶,但我也不知道」、「他來牽車一定很傻眼」、「今天第一次知道停逆向會被拖欸,機車好像沒差」、「長常識了耶」、「原來逆向不能(筆記)」。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規定,車子不依「順行方向」停車,可處新台幣600至1200元罰鍰,且警方應責令汽車駕駛人將車移置適當處所;如汽車駕駛人不予移置或不在車內時,得由交通勤務警察或依法令執行交通稽查任務人員為之,或得於舉發其違規後,使用民間拖吊車拖離之,並收取移置費。

▼不少網友直呼,好在看了此文長知識,未來停車會特別留意。(圖/翻攝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