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埃特納火山噴發 碎石煙灰漫天飛10人輕傷

▲義大利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16日噴發,造成10人受傷。(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西西里島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16日突然噴發,上噴近200公尺高,火燙的熔岩碰到火山附近的積雪,大量蒸氣噴發,碎石和雪塊落下砸傷附近觀看的群眾,包含一名BBC記者。這起意外造成至少10人受傷,最後都安全撤離。

歐洲最高的活火山埃特納火山15日開始噴發,場面相當壯觀,也吸引許多遊客、記者、學者前往觀賞,沒想到高熱的岩漿和積雪接觸造成蒸氣噴發,滾燙的石頭和白雪同時落下,擊中現場人員。在附近拍攝火山的英國《BBC》記者蕾貝卡(Rebecca Morelle)和攝影團隊,直擊到漫天的超高溫火山灰、碎熔岩和蒸氣向他們席捲而來,而鏡頭也拍到眾人倉皇逃命的生死一瞬間

蕾貝卡事後在推特報平安,表示她和攝影團隊都雖然受到高度驚嚇,但都只有輕傷並平安逃離現場,「這種經驗真的不想再碰到第2次了。」她描述意外發生的現場狀況,有一名導遊被碎石砸到肩膀脫臼,另外有一位78歲的老婦人當時非常靠近岩漿,但最後都安全脫逃。

這起意外目前造成10人受傷,大多是被碎石或火山灰砸傷,當地的登山搜救隊也協助民眾撤離。當局說火山爆發時有約35名遊客在附近,隨後導遊協助他們逃到安全的地方。

一名在當地觀察火山活動長達30年的學者說,很難說這是不是一個可預測的意外,「如果這次噴發發生在沒有積雪的8月,也許不會這麼嚴重」,這起意外也提醒大家活火山的危險和不穩定性。埃特納火山2002年也曾因噴發,熔岩和水接觸引發蒸氣噴發(phreatic eruption),造成32人受傷。

▼BBC記者蕾貝卡在推特寫下,團隊攝影師的外套被火燙的岩石打到,燒出一個大洞(圖/翻攝Rebecca Morelle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