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憂中國獲軍用雷射技術 昂納集團上半年完成收購ITF 

▲加拿大的ITF出售給昂納集團,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昂納集團表示,收購位於加拿大蒙特婁的ITF光纖開發實驗室,大部分的問題已經獲得解決,期望在上半年完成收購。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昂納集團行政總裁那慶林(Austin Na)表示,在2014年所提出的問題,與加拿大方面已經進行了2年多的談話,現在問題已經解決,預計上半年就可以簽署協議。

在香港上市的昂納集團,主要從事光學網路組件設計與銷售,想收購2015年時想收購ITF,一度遭到渥太華當局的阻止,加拿大國家安全局(CSIS)甚至警告,出售ITF有危及國家安全的疑慮。

ITF前稱為Avensys,其光纖雷射技術在業界居於領先地位,大部分的產品使用於電信、數位通訊、工業設備,有部分產品可用於軍事用途,但沒有詳細說明是何種軍事用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