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郵輪擱淺四王群島 撞毀13500平方公尺原始珊瑚礁

▲四王群島位於印尼的西巴布亞省(Papua Bara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郵輪「卡莉多麗號(Caledonian Sky)」於4日撞上印尼東部四王群島的原始珊瑚礁,造成當地海洋生態嚴重損害,也使這艘重達4200噸的郵輪擱淺,導致102名乘客與79名船員受困其中,最後靠拖船緊急救援,才得以繼續他們的行程。

據《法新社》報導,卡莉多麗號在退潮期間撞上四王群島(Raja Ampat)數百個小島之一的卡利島周圍珊瑚礁。印尼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政府可以將船長帶回來,因摧毀珊瑚礁是違法的,可被判處10年徒刑。四王群島被稱為「世界最佳珊瑚礁潛點」, 國際保育組織和美國自然保育協會已將此處列為世界遺跡之一。

據報導,巴布亞大學(University of Papua)海洋研究員李卡多•塔皮拉圖(Ricardo Tapilatu)表示,這起意外損毀了將近13,500平方公尺的珊瑚礁,需要花高達1620萬美元(約5億新台幣)才能復原。

▼「四王群島」又稱「拉賈安帕特群島」,由超過1,500個小型島嶼、珊瑚礁和淺灘組成,群島範圍陸地和海洋面積超過40,000平方公里。(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