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朝鮮局勢緊張 盼回到對話軌道

▲李克強:朝鮮半島氣氛緊張,希望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問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表示,朝鮮繼續試射導彈,推進核武計畫,導致近期東北亞局勢緊張,有可能產生衝突,「誰也不想自己的家門口鬧個不停,希望能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問題。」

李克強在十二屆全國人大會議閉幕記者會上說,「中國對於朝鮮半島問題的態度是明確的、一貫的,會努力讓緊張的氣氛緩和下來,並維護半島無核化,以及維持穩定的局面,對於聯合國已通過的決議,一向態度鮮明,也願意全面嚴格執行,因為中國始終是核不擴散體系中的堅定維護者。」

李克強去年9月出席聯合國大會時,也曾談及朝鮮半島局勢及中國南海爭端,呼籲各國繼續致力於朝鮮半島的無核化,通過對話和磋商尋找解決辦法;當時歐巴馬也曾表示,朝鮮的核子試驗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種危險,朝鮮必須自行承擔後果。

除了朝鮮半島問題外,記者會上李克強也提及,只要中美雙方加強溝通和理解,總會產生共識,因此他對中美關係抱持樂觀態度。大批記者在會後持續追問多條關於特首選舉的問題,其中包括有何期望、哪位候選人較好、對林鄭月娥的評價、當特首的條件等,李克強只回應了「健康平穩發展」,就向揮手離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