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賣力「促銷」保防法?李明賢:要徹底中斷兩岸交流

▲邱太三強調,台灣威權時期很多保防都用行政命令規範,恐侵害人權,因此參考外國機制立法。(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防範間諜,法務部與調查局研擬《國家保防工作法》草案,保防工作對象包括國軍、政府機關及民間社團等,未來只要保防員認為有需要,可要求調閱資料、要求當事人說明,就連扣留物品都在工作職權內,引發不少爭議,但草案目前遭行政院退回修正。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質疑,「民進黨真要徹底中斷兩岸交流嗎?」

針對《保防法》草案曝光,林全日前受訪表示,保防法草案在行政院就已被退回去,「所以我也沒有看到」,而自己的瞭解是這個草案並非正式提到行政院的完整草案,為法務部其中一個部門的草案,被認為是過度的,也就是大家擔憂的人二復辟問題,在這草案中確實非常明顯,因此在法務部內部討論就有許多爭議。

李明賢14日在臉書上提到,「大家可以不認同甚至反對國民黨,可是,你不能反對人權自由仍是普世價值,神聖不得侵犯」;當民進黨逐漸走向反民主之際,甚至國家機器有侵犯的人權疑慮,「諸如保防可以進駐你我的公司、可以隨時搜索你我的家,這還是台灣人民想要民主嗎?」

雖然《保防法》目前暫時被行政院撤回,但李明賢認為,民進黨立委幾乎口徑一致賣力「促銷」此案,其實,民進黨政府若真的要實施兩岸堅壁清野,也可學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禁令,全面中斷兩岸交流,就能徹底防堵所謂的共諜。

李明賢指出,過去8年破獲55起共諜,代表現行機制已有保防的功效,「為何還要一部保防法?無非執政者想要擴權!」別再舉一些國共內戰的諜報案例,匪諜其實就在國府內部。

最後,李明賢強調,人權是普世價值,絕對優於一切,政府不能把國家安全無限上綱,進行侵犯人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