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啟動「關鍵決斷」軍演!歷屆規模最大 三角洲、海豹入列

▲美韓舉行「鷂鷹」聯合軍演。(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南韓史上最大規模聯合軍演今日正式啟動。韓美聯合軍演「關鍵決斷」(KR)和「鷂鷹」(Foal Eagle),規模不但歷屆最大,兵種也更多,包括海、陸、空軍和聯合特種作戰部隊,軍演將持續到下周五(24日)。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和F-35B匿蹤戰機等最新武器都將參與演習。

據《韓聯社》報導,美軍派出美軍突擊隊、三角洲部隊、海豹、海軍特種作戰研究大隊等參加。「關鍵決斷」演練項目模擬秘密潛入平壤、殲滅北韓戰爭指揮部跟炸毀導彈發射井跟相關設施等。而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艦將在後天(15日)駛入釜山港:F-35B匿蹤戰機編隊也將在本月飛抵南韓,該編隊可攻擊敵人的防空飛彈雷達,是此次演習中將重點演練打擊北韓核心設施。代號為「鷂鷹」的韓美聯合軍演,也早於本月1日啟動,美國派出了1萬名兵力,南韓則派出29萬兵力。

據報導,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和韓美聯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魯克斯(Vincent Keith Brooks),12日即一同參訪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李淳鎮指出,目前半島安全情勢嚴峻,而這次美國的參與更代表美軍可以隨時在半島海域部署作戰,也希望能藉由這次演習進一步提高聯合作戰能力。

報導指出,北韓有可能以韓美進行聯合軍演為藉口,發起新一輪的挑釁,包括發射彈道飛彈、進行核子試驗等。因此,韓美將在全面加強對北韓警戒下進行演習,韓美聯合司令部也不打算通知北韓此次軍演的具體時程。

近日美軍在東南亞動作頻傳,美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日前才在南海巡航,又與日本自衛隊海軍舉行聯合軍演,用以牽制中國、北韓的意味濃厚。

▼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母。(圖/翻攝卡爾文森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