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想敵」來訪不宜練拳! 美韓軍演今日暫停

▲▼美韓2016年舉行的「關鍵決斷」(Key Resolve)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韓2016年舉行的「關鍵決斷」(Key Resolve)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高峰會今天(27日)在韓國的板門店舉行,根據南韓軍方說法,本月1日啟動代號「鷂鷹」(FE)的美韓聯合軍演,基本上已經在峰會前一天結束,僅有一小部分的演習持續到27日凌晨,並且決定暫停27日舉行代號為「關鍵決斷」(KR)的聯合軍演。分析指出,美韓似乎有意營造出會談時的和平氛圍,然而就在峰會前夕,美軍才剛成功試射一枚無彈頭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舉動多少也帶有警告意味。

▼ 文金會/金正恩與文在寅一同檢閱南韓三軍儀仗隊。(圖/路透社,下同)

▲▼ 文金會/金正恩與文在寅一同檢閱南韓三軍儀仗隊。(圖/路透社)

分析指稱,美韓停止軍眼的目的在於避免刺激到北韓,與往年不同的地方在於,今年並未對外公開實際的演習場面。至於美韓軍方將於28日評估前半部的演習成果,30日起執行後半部的演習,雖然選在峰會當天暫停演練,參演兵力依舊隨時保持警戒。

據了解,鷂鷹聯合軍演屬於實兵操作的野外機動演習(FTX),今年共有1.15萬名美軍以及30萬名南韓官兵參加,本月初即在慶尚北道實施登陸演習,美國海軍則是派出兩棲攻擊艦「黃蜂號」(LHD-1)和「好人理查德號」(LHD-6),黃蜂號更是搭載F-35B戰機參演,然而氣候因素導致未能執行掩護登陸任務。關鍵決斷的軍演內容則是假想北韓襲擊南韓,通過電腦模擬等方式進行的聯合指揮所演習(CPX),分為前半部防禦演練以及後半部的反攻任務。

▼ 文金會/金正恩跨38度線見文在寅,2人牽手氣氛融洽。

▲▼ 文金會/金正恩跨38度線見文在寅,2人牽手氣氛融洽。(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