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沒有理性」 美國不打算與北韓談判

▲中國呼籲美國北韓談判,美方認為金正恩沒有理性,除非對方先釋出善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8日呼籲,美國與北韓皆應暫停軍演,雙方重回談判桌對話。美國今日對與北韓談判的呼籲表示懷疑,指金正恩是一個「沒有理性的人」,美國不打算與這樣的對象打交道,如果是其他國家當然沒有問題。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8日在「兩會」記者會上表示,朝鮮半島目前呈現緊張局勢,北韓違反國際安理會決議,執行進行導彈開發;美韓也展開大規模的禿鷹軍演,就像是兩頭不斷加速的列車,都做好了要相撞的準備,呼籲兩國「雙暫停」才能擺脫目前困境。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向記者表示,「我們不會跟一個沒有理性的人談判」,除非北韓先展示正面行動才會願意考慮,目前正在重新評估未來如何處理北韓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