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200份麵包被放鳥…老闆娘哭了 網友肉搜逼出惡質同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溪湖一對經營麵包生意的梁姓夫婦,5日下午接到1份緊急訂單,聲稱要訂購200個麵包,還說2個小時後就要取貨。夫婦倆為此拼命趕做,沒想到時間一到,沒等到人前來取貨,只等到一句訂單取消。最後這些麵包只賣出30個,剩下170個只能白白丟掉。事後得知疑似遭同業惡整,老闆娘忍不住掉下眼淚。

▲▼談到趕做200份麵包卻被放鳥,老闆娘忍不住哭了。(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娘表示,夫妻倆5日下午2點接到電話時非常高興,以為有大筆訂單上門,特地拉下鐵門專心趕做,還將發燒的孩子託給家人照顧。期間,自稱呂小姐的下單客戶還再次來電,要求提供大的餐盒袋,說2個小時後就要取貨,非常緊急。沒想到約定時間一到,下訂單的呂小姐沒有出現,直到15分鐘後才來電丟下一句訂單取消,讓他們非常錯愕。

起初夫妻倆秉著正向想法,相信呂小姐應該是中途遇到什麼困難,才會被迫棄單,所以默默把200個麵包推到攤販去賣,希望能減少損失。但麵包最後只勉強賣出30個,剩下170個只能白白丟掉,讓夫妻倆真的好心疼。事後,家人看不下去,循電話想要追查對方身分理論,未料竟意外查出電話號碼是同業所有,讓他們氣得將過程PO上網路,要為這對老實的夫妻發聲。

▲經過比對追查,下訂單的電話竟是同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家屬詹姓女子在臉書上指出,梁姓夫妻是老實人,每天從大城往返溪湖擺攤賣麵包,只為了貼補家用,「因為您的棄單,兩夫妻只能請姊姊代為照顧身體不適的兒女」,趕緊將這些麵包銷售出去。「沒有要求先收取訂金」或許是夫妻倆的疏失,但「純樸生意人」給您方便,卻造成如此局面,誇張的是,「經堂弟上網比對(手機號碼)查詢,居然發現您是同業,請您將心比心」。

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公憤和撻伐,不少人紛紛表示要肉搜出奧步的惡質同業,還力挺梁姓夫妻提告。但目前被肉搜的店家已經緊急關閉臉書粉絲專頁,電話也關機。《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了解後,發現下單的呂小姐眼見眾怒難平,似乎本想打電話致歉,但因為梁姓夫妻當時正在趕製麵包,所以連續錯過了3通來電。店家事後雖未回撥電話,但他們表示願意原諒呂小姐,也不打算追究,只希望對方以後別再隨意棄單。

▼詹姓女網友在臉書上披露整個下訂過程。(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