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歷史作業翻農田 丹麥少年挖到「二戰德國戰機」!

▲為了歷史作業,丹麥少年挖到德戰機。(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北日德蘭大區(North Jutland)1名14歲少年丹尼爾(Daniel Kristiansen)為了完成歷史作業,竟意外在自家農地挖出一架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戰機殘骸,以及駕駛員骸骨,新聞曝光後引起熱烈回應。

綜合外媒報導,丹尼爾的父親表示,兒子為了學校的歷史作業,找尋二戰方面的材料,當時想起爺爺曾說過,1944年曾有架德國戰機墜毀在自家農地附近,只是半開玩笑問兒子,要不要一起去找找看。

由於戰機遺骸早已被清理完畢,父子倆也沒期望能挖出些什麼,只帶著簡易的金屬探測器等工具出發,沒想到挖出一些金屬碎片,趕緊向鄰居借來挖土機深挖,挖至7、8公尺深處,真的發現大量戰機金屬碎片、駕駛遺骸及舊文件。

報導指出,父子倆趕緊通報當局,擔心地底恐有爆裂物,警方還出動爆破專家前往調查,連德國大使都派代表前來關心。事後從地底挖出上千塊引擎、戰機等碎片,以及駕駛員的骸骨、衣物及文件。

目前殘骸已移交當地歷史博物館,戰機殘骸也初步證實為二次大戰時,德國飛機製造商開發的「梅塞施密特軍用機(Messerschmitt Bf 109)」,當局推斷這起墜機事件應發生在1944年11月或12月,也希望透過媒體報導,協尋已故駕駛員的親人,為他舉辦喪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