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一致性服裝竟有數十款 柯文哲:款式多但只能選一套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曾批評前市長郝龍斌任內「一次性服裝」太多,浪費公帑,要求文化局設計「一致性服裝」,但文化局去年提出3版都被柯以「缺乏台北意象」打槍。日前新版出爐,款式一口氣暴增超過數十種,議員許淑華譏,「以為在辦服裝秀?」

對此,柯文哲7日表示,雖然款式多,「我們還是只能買一套,只是有不同的選項讓大家選,不管設計幾個款項,每個局處要買還是只有一套。」

過去市府各局處因常製作各種活動服,穿完就丟挨批浪費,為此,去年初文化局設計一致性服裝,以白底搭配流線和色塊,看起來簡單俐落,卻被柯嫌缺乏台北意象;今年初新版終於定案,文化局為此製作「穿搭指南」,還請副市長陳景峻擔任模特兒,提供實穿照給局處參考。

但新版光是款式就超過10種,不僅有帽子、POLO衫、T恤和襯衫,連外套都分夾克、西裝和風衣,再配上5大色彩意象,共有超過30種顏色,排列組合下來,多達上百種穿搭方式。

許淑華表示,柯為了省錢,花費近百萬設計一致性服裝,但這種混搭方式反而讓員工更麻煩,局處間也缺乏一致性。若要避免浪費,最根本的是要求局處不要每辦活動就買一次衣服,現在重新設計通用款式,問題沒有解決,局處仍要自行依需求採購,照樣得花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