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FB活動紀錄功能,秒刪留言、按讚不怕收傳票!

我們想讓你知道…修心修口才是重點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網路世界總是會遇到筆戰、或是瞎人瞎事的的時候,要是一時逞口舌之快,最後發現事情不如預期(看看今天.....),要是沒被發現那還OK,要是被截圖的話,恐怕就要得到收傳票,甚至是被「吉」的下場。以下就來簡單介紹臉書如何刪留言、按讚,下次就能馬上收回,不怕後續的麻煩事了!

首先要刪留言之前,要先知道 Facebook 的活動紀錄功能,在電腦版本中右上角的設定、或是個人檔案的右上方都能看見這項功能。點擊進入後,就能看到你自己的所有活動紀錄,不管是留言、按讚,聽了什麼歌,甚至搜尋等紀錄都能被發現,當然,要刪除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以後就算自己不小心搜尋不該看的社團,也能靠此法完全滅跡!

▼在 Facebook 電腦版中,右上方的設定欄位就能看見活動紀錄功能。(圖/翻攝自電腦)

▼在個人動態的右方,也有「查看活動紀錄」的選項。(圖/翻攝自電腦)

▼進入活動紀錄後,就能看見自己的全部動態,舉凡留言、搜尋,按讚都能刪除。(圖/翻攝自電腦)

▼從隱私設定其實也能進入活動紀錄,但稍嫌麻煩一些。(圖/翻攝自電腦)

此時你會想到,啊萬一我沒電腦,只有手機勒?手機當然也能靠 Facebook 的 APP 完成刪除動作,只要進入個人檔案,就能在左方看到超大的活動紀錄,點擊進去後就能像電腦版一樣刪除各項動態與留言;另外,藉由上方的搜尋功能,按下編輯後,也能迅速刪除搜尋結果,或是導入至活動紀錄的主頁面。

▼手機版的 APP 中,也能在個人檔案的左方看見大大的活動紀錄選項,進而刪除相關動態。(圖/翻攝自手機)

當然,與其不小心說溜嘴,真的害怕有法律責任的話,還是先從自己做起,不要發不就沒事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