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僅2組客!永采烘焙坊女老闆沒現身 民:以為永久歇業

▲「永采烘焙坊」向離職實習生求償59萬元,生意受到影響。(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永采烘焙坊」勞資糾紛風波愈演愈烈,雖在勞工局協調下願對實習生撤告,但店內生意已受影響。實地觀察,1小時只有2組客人上門;還有民眾專程來看熱鬧,表示看Google地圖上寫「永久停業」,到場才發現還有開。

高雄餐旅大學兩名女大生到永采烘焙坊實習,指控業者壓榨,每天上10多個小時,沒想到離職後卻被各求償59萬元;彭姓女老闆還用LINE嗆女大生說,「我會搞到你們被退學,跟法律上背信的賠償,還會跟老師說,怕回來?怕被操?當一個有責任的大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采烘焙坊彭姓女老闆23日沒出現在店內。

事件爆發後,輿論壓力排山倒海,永采烘焙坊臉書粉專遭負評灌爆,至今已累積超過1萬4000筆「1顆星」評分,大頭貼也被惡搞成「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許多網友生氣地說,一定會抵制到底。《東森新聞》記者觀察,彭姓女老闆23日沒到店內,來客數不多,只有2、3桌客人,外場人員工作量減少,只能掃地、擦桌打發時間。記者問是否有影響生意?一名員工說「唉......可能多多少少。」

使用縮時攝影拍攝,1小時只有2組客人上門,外面還有民眾看見新聞專程前來拍照,「沒想到還有開,因為我看google上面的地圖,上面有寫說已經永久歇業了,可是我今天來看,咦,有開。」另一名受訪者說,「感覺老闆還滿不尊重員工的,然後我是員工的話,我會還滿不舒服」。

雙方22日召開勞資調解會議,台中市勞工局說,初步結論業者願按《勞基法》規定,給付勞工請求項目,並同意拋棄對離職員工民事、刑事責任,調解訴求也全部撤回;至勞方等人提出工資、延長工時工資等訴求,雙方同意於10日後再進行調解會議協商,勞工局也會盡力協助勞資雙方解決離職爭議,後續並依調解結果提供協助。

▲▼彭姓女老闆曾傳LINE嗆學生,「我會搞到你們被退學,跟法律上背信的賠償」;她22日曾出現在店內,但23日沒現身。

▼永采烘焙坊臉書粉專累積超過1萬4000筆「1顆星」評分,大頭貼也被惡搞成「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