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過高速公路!加州舊金山地區暴雨洪災 1萬4000人撤離

▲加州聖荷西暴雨成災,救難隊員協助居民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州舊金山、聖荷西(San Jose)一帶近日暴雨襲擊,連日大雨自18日起各地都有河水暴漲,各溪流、水庫水流溢出堤岸,造成部分地區淹水深及胸部,當局連夜動員,至少有1萬4000名居民撤離聖荷西家園,並關閉一條高速公路。

由於大水越過路面,舊金山南方連接矽谷的101號公路雙向車道全都封閉,當局表示,目前還無法斷言和時能夠重新開放。加州灣區一帶連日暴雨,雖然一度稍止,但由於各河道都有暴漲的情形,當局已經發布洪水警報。

消防隊員乘橡皮艇或小船在街道上「巡邏」,挨家挨戶查看是否有人受困,有大約225位居民被用小艇接駁到安全的高地,其中有些人還帶著嬰兒或寵物。一名民回憶,水流突然蔓延到車道上,接著淹進家門,情況越來越糟,「我們來不及帶任何東西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