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平均140小時卡在路上! 全球最會塞車城市洛杉磯第一

▲美國在最會塞車排行上占了一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覺得台灣塞車嚴重,看看這些分析,可能會有點改觀,根據美國交通數據分析公司Inrix的最新數據,2016年全球最塞車的城市中,在近千個城市中,最會塞的第一名是美國洛杉磯,一年平均有104小時都塞在車陣當中,第二名則是俄羅斯莫斯科,一年塞91小時,第三名是美國紐約的89小時。

塞車讓人頭痛,特別在趕時間時讓人超崩潰,而全球最會塞車的地方是哪裡呢?根據Inrix2016年全球重要城市路況的塞車報告,共調查了38個國家,將近1000個城市,結果發現最會塞的前3名,分別是洛杉磯、莫斯科和紐約,其中洛杉磯的司機們一年平均有140小時都卡在半路上。4至10名則是舊金山、哥倫比亞波哥大、巴西聖保羅、英國倫敦、亞特蘭大、法國巴黎和邁阿密。

另外,在尖峰時段塞車最嚴重的國家則是泰國,司機們一年平均有61小時都塞在車陣,而這些排名中美國就佔了大半,也因此使美國花了3千億美元左右(平均每人1400元),來改善因為交通延誤,所造成的經濟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