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賓茂國中「愛的書庫」揭牌 南迴四鄉鎮完整設立

▲台東賓茂國中「愛的書庫」,由中研院曾志朗院士(前教育部長)親臨揭牌啟用。(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為了推廣閱讀教育,和「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在太麻里鄉賓茂國民中學成立愛的「書庫」,15日由中研院曾志朗院士(前教育部長)親臨揭牌啟用。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從民國94年開始,積極推廣閱讀,在海內外皆設有「愛的書庫」,也在多方慈善企業及善心人士的贊助下廣設200多處據點,開拓了偏鄉部落的閱讀風氣。每個書庫設有50箱適合國中小學生共讀教學的優良書籍,每箱35本,並建立線上借閱登錄資訊流通系統,讓每個學校都能線上借閱,每週三、五經由新竹物流公司協助書箱運送,把各校借閱及歸還的書籍,送到需要進行閱讀教學資源的學校班級。

本次書庫50箱書透過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信錦企業有限公司陳秋郎董事長的愛心捐助,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義務運送,讓【愛的書庫】得以在賓茂國民中學成立啟用,繼太麻里鄉—大王國小、大武鄉—大武國中、達仁鄉—安朔國小,金峰鄉的愛的書庫成立後,將使南迴線四鄉鎮均能有愛的書庫據點。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曾志朗院士在揭牌典禮中分享自己的閱讀經驗,從南美洲亞馬遜河的考古人類學故事到當紅的腦科學研究專題,都是平日他的閱讀範圍,因此他非常鼓勵偏鄉學生主動閱讀,這是擴大視野最好的機會。

金峰鄉宋賢一鄉長表示,金峰鄉圖書專車希望能夠共襄盛舉,和愛的書庫一起合作,把書箱送到更偏鄉的地方,造福廢校已久的歷坵社區。賓中家長會長張小雲表示,未來愛的書庫若能和社區部落課輔教室一起合作,將能使偏鄉教育,更加增添文化資源,縮短了城鄉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