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IS自殺突襲「聖殿」!炸爛巴國清真寺72死150傷

▲清真寺爆炸當下,還有許多虔誠信徒在寺中禮拜。(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Sindh)一座人潮擁擠的清真寺,16日遭自殺炸彈客攻擊,由於事發當下有許多人聚集在寺廟中,因而造成至少72人不幸喪生、150人受傷;目前伊斯蘭國(IS)已出面宣稱犯案,引發巴國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案件發生在信德省城鎮塞萬赫沙利夫(Sehwan Sharif),而爆炸的清真寺是伊斯蘭教蘇菲派(Sufi)的聖殿,用以紀念蘇菲派聖人拉爾.沙巴茲(Lal Shahbaz Qalandar)。當地警方官員塞薩(Shabbir Sethar)表示,死亡人數還在攀升,目前「至少有72人喪生,還有150人 受傷」。

據了解,巴基斯坦的塔利班游擊隊(Pakistani Taliban)和其他激進的伊斯蘭好戰分子正在發動新的一波攻勢,導致各地爆炸攻擊連連,雖然這個聖戰團體的根據地在中東地區,且在巴基斯坦勢力還很小,但活動漸增,而16日這起清真寺爆炸案,是至今為止最大的一起恐怖攻擊。

▼這座清真寺是伊斯蘭教蘇菲派(Sufi)的聖殿,用以紀念蘇菲派聖人拉爾.沙巴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