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會獨厚特定團體? 府:此說法對投入工作者不公平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司法改革國是分組會議敲定20日登場,不過代表名單至今都還沒喬攏,引起質疑認為遴選的過程黑箱。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相關說法並不確實,這對全力投入籌備工作的委員和人士不公平。

目前法律界代表分別有法官、檢察官跟律師各10名,不過律師方面仍沒有答案,律師全聯會則質疑,挑選出來的律師都與司改會理念相近,認為獨厚特定團體。

對此,黃重諺表示,司改會議人員安排,有些單位或個人有不同想法相關會務安排和分組委員組成方式,以最公開透明的方式,並負責任的進行安排,相關資訊同步刊登在籌委會網站上,接受並歡迎各界檢視和討論。

黃重諺強調,司改國是會議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把人民對於司法改革的殷切期待化作動力,透過各界接下來的集思廣益過程,讓國家司法更能保障人權,守護自由民主制度,「過程中期待並歡迎各種意見加入討論,讓改革工作可以更加成功」。

分組會議時間、地點:

2/20週一 第二組「全民信賴公正專業的司法」(司法院司法行政廳)

2/22週三 第三組「權責相符高效率的司法」(廉政署一樓第一會議室)

2/24週五 第四組「參與透明親近的司法」(總統府五樓534會議室)

3/01週三 第一組「保護被害人與弱勢者的司法」(司法院司法行政廳)

3/02週四 第五組 「維護社會安全的司法」(廉政署一樓第一會議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