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車也被捲入?蝶戀花之火燒進立院 國民黨如何監督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道5接國道3南下車道13日晚間發生嚴重遊覽車車禍,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林全第一時間接獲消防及警政署通報相關訊息,對不幸罹難的民眾表示哀悼,並指示衛福部啟動「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機制」全力搶救傷患,而林全本人今日上午11時30分也前往二殯上香致意。對於這起重大車禍事件,社會輿論與網路持續熱議,遊覽車安全、司機過勞、旅行社品質與消費者的銅板心態,都是廣受關注的面向,要求政府與立法單位的檢討聲不斷。

另一方面,這起重大車禍衍生出的民眾怒火也燒進了即將在本周五開議的立法院,有傳言傳飛指委員替遊覽車業者鬆綁,連幼稚園與小學的娃娃車安全也被扯進來,同時還有人呼籲要求修法規定要兩個司機。

由於立法院新會期,民進黨準備拼經濟,且將司改、稅改、年金與婚平四法案列為力推目標,在開議前夕,一起重大交通安全意外,讓立法院內的一舉一動也提前搬上了舞台,相較於完全執政的綠營準備蓄勢待發,在野且區居少數的國民黨如何因應與監督政府,同樣也是大家關切的焦點。

2月15日的《雲端最前線》邀請了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一起與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一起探討國五大車禍後的政治情勢與後續、國民黨在新會期的優先法案、如何部屬2018重返執政,以及目前仍戰的如火如荼的國民黨主席選舉。

網友們除了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臉書專頁「ETtoday新聞雲」、「ETtoday筋斗雲」觀賞在直播內容外,有任何提問,也可以透過即時留言方式,一起加入討論提問,精彩內容都在今天中午12時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