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打工慘遭斷掌!未滿18不得深夜單獨工作 你贊成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一間萊爾富超商的17歲丁姓工讀生,5日深夜遇上陳姓少年搶劫,丁少死守收銀機,結果慘遭斷掌,目前丁少的左手掌已手術接回,但後續恢復情況仍需觀察,新北市長朱立倫為此還特別前往醫院探視,而家屬考量後續醫療費用,同意社會局接受社會善款轉贈。

對於這起青少年打工慘遭斷掌的駭人事件,再度引起各界重視與網路熱議。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2015年11月27日,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勞基法》第44條修正草案,規定童工及16歲以上未滿18歲之人,不得從事危險性或有害性的工作。然現行勞動部對於危險工作的解釋,並未含括未成年人的深夜單獨打工態樣,因此,她將提案修法,16歲以上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不得在深夜時段單獨工作。

由於受害者是在超商工作時被搶,超商財物損失,工讀生需不需要負賠償責任一事,也在網路上引起關注,其他被熱烈討論的問題還包括:台灣超商密度世界第一,店員十八般武藝都要會?錢被搶還得自己賠,加盟主為何跟總公司不同調?
少年斷掌接回後只剩八成功能,超商的後續責任有哪些?壓榨勞工超商賺很大,企業的社會責任在哪?青少年打工超過11萬,政府應禁止深夜值班嗎?深夜打工要如何自保,超商能配備自衛器材嗎?

一連串的問題,2月9日的《雲端最前線》邀請了弘鼎法律事務所律師陳又新、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時事評論員王時齊,一起與主持人楊文嘉來關心超商工作與青少年打工、職場安全等各種問題。

▲丁姓少年遭砍斷掌,大量鮮血染紅超商地板,看來怵目驚心。(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網友們除了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臉書專頁「ETtoday新聞雲」、「ETtoday筋斗雲」觀賞在直播內容外,有任何提問,也可以透過即時留言方式,一起加入討論提問,精彩內容都在今天中午12時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