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率達99.9%!?經認證的首款避孕APP發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天再不用,十個月等著當爸媽!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避孕的方法時至今日已經相當多元,像是一般的保險套、定期服用「事前」避孕藥,當然,還有最不建議的事後藥等措施,也有藉女性生理期,計算安全期的做法,但畢竟危險程度過高,其實不太建議使用,但接下來要介紹的 APP,不僅原理類似,且號稱為首款避孕 APP 外,居然還有獲得專業機構的認證!?

這款名為《Natural Cycles》的 APP,原理與計算安全期相同,但能藉由測量體溫的方式,選項中也想需要詳細載明生理期的時間、週期長度,以及有無服用事前藥等措施,加強準確度,且根據官方指出,APP 使用的公式不僅獲得醫學驗證,準確率高達 99.9 % 外,也獲得像 ISO 13485,甚至是歐洲機構 TÜV SÜD 認證的首款 APP,似乎蠻有說服力的?

▼開始使用前必須先詳細填寫自身的生理期週期、最後天數等資訊,才能正確的計算安全期。(圖/翻攝自手機)

▼APP 開始設定前也會針對是否有服用事前避孕藥,想要計算避孕還是受孕(反推嘛)等主要策略。(圖/翻攝自手機)

實際輸入正確數值,並在每天準確量測體溫後,APP 就會在當日、當月顯示安全期、或是需要用到保護措施(保險套)的危險期,搭配簡單明暸的綠與紅色顯示,就算不懂英文(沒錯,APP 僅有英文版.....),也大概知道是什麼意思,且還有圖表說明容易受孕與較安全的時期,可說相當詳細。

▼計算後 APP 會以 Not Fertile,以及 Use Protection,搭配綠、紅色調提醒使用者。(圖/翻攝自官網)

▼除了單日顯示之餘,也有以月曆方式搭配顏色提醒,何時危險與安全一目了然。(圖/翻攝自手機)

▼甚至還有更專業的圖表說明自己的受孕機率的概況,但前提都在數據輸入準確,以及不間斷的量測體溫,顯示的資訊才會正確。(圖/翻攝自官網)

當然,縱使這項 APP 有著不少專家與機構背書,但以安全期原理計算的方式,似乎還是有些讓人擔心,建議要進行性行為時,還是讓男伴乖乖準備好保險套,才是最「安全」的方法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