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稱飛彈發射「成功」 南韓打臉:飛了500km就墜落

▲北韓稱試射飛彈「成功」。(圖/翻攝自YouTube kx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2日早上,在平安北道西部一帶往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海域,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南韓軍方今日(13日)表示,北韓這次試射所使用的是一款新型的固體燃料中程飛彈,並使用「冷發射」系統發射,飛彈在飛行約500公里後,就掉入日本海。

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日時親臨現場,並指導對地中長程彈道飛彈「北極星2號(Pukguksong-2)」的試射;並稱此次的試射是在顧及鄰國的安全下所執行,任務「成功」。

不過南韓軍方今日表示,這枚飛彈在往東飛行約500公里後,掉入日本海。據南韓首爾國營智庫「外交事務與安全研究所」的專家表示,北韓所試射的新型固體燃料飛彈,與傳統的液態燃料飛彈相比,裝填燃料的時間大幅縮小,而且此飛彈難以被衛星監控預測,只有極短的時間能夠預警。

據悉,「冷發射系統(Cold Launch)」是利用彈射桿將飛彈彈射,等到飛彈離開發射管後,再點燃發動機,優點是非常安全,能將有問題的導彈帶離艦艇。此外,美國、日本、南韓也已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北韓試射飛彈的問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