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訂「新軍事戰略」 國防部今年漢光取消實兵驗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提出的「新軍事戰略」,國軍將改變過去「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戰略指導原則,改成「建立有效嚇阻與防衛的能量」,其中並強調「多重嚇阻」的防衛能量。國防部將領透露,今年「漢光33號」演習將僅進行兵棋推演,到了2018年漢光再進行實兵驗證;此一變革為國軍首次因應戰略變更,延後漢光演習的實兵驗證。

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25日首次視導漢光演習後表示,國軍的榮辱就是她的榮辱,現階段的國軍需要一套確認方向、改變文化的軍事戰略,已責成國防部,要在今年1月完成初稿。當時她表示,這份新的軍事戰略,除了收集各方的意見外,更應該透過國軍內部發想和討論來完成;國軍有最優秀的專業軍官,每一個人都有一顆求新、求變、求好的心,她希望都能夠充分發揮創新的思維,一起來打造新國軍。

國防部目前所擬定的「新軍事戰略」,即將把過去政府所實施的戰略指導原則「有效嚇阻、防衛固守」作為基礎,並預定下個月公布於國防部最高戰略指導文件「四年期國防總檢討(QDR)」中,成為未來國軍「十年建軍構想」及「五年兵力整建計畫」策訂準則。

據了解,國軍各級部隊將依據新的軍事戰略進行戰術戰法的精進與改變,今年將僅在5月進行漢光演習的「兵棋推演」,了解各部隊的戰力,兵推中所獲得的數據,將用於各軍種年度的聯勇、聯興、聯雲、聯翔及長青等操演中,等到三軍各級部隊都完成驗證後,才會在2018年進行軍事戰略後的首度漢光實兵驗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