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被開單警卻直喊「不好意思」 他嘆:台警地位低

▲淡江教授包正豪提到自己違規左轉被開單,明明是自己違規,警察卻直喊:不好意思,讓他有種荒謬的感覺。(圖/包正豪提供)

記者林保宏/採訪報導

台灣警察的地位真的愈來愈低弱、沒尊嚴嗎?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內容是一張違規罰單。他提到自己當時違規左轉,被一名女警攔下開單,結果對方卻不斷重複「不好意思,耽誤您幾分鐘…」讓他思考明明是自己違規,為何員警卻是客氣的態度對待,當下他覺得荒謬。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到包正豪教授本人,他向記者表示,他在3日當天開車在花蓮市區,沒注意到禁止左轉標誌(有時限)限制,結果被員警攔下,當下他以為是要進行酒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正豪提到,當時一名女警走到車旁,接著說「先生不好意思,您在禁止左轉時段違規左轉,請出示您的行駕照。」包正豪一聽,當下立刻出示證件,然而接下來的過程,女警卻一直重複地說「不好意思,耽誤您幾分鐘…」、是「對不起,請再稍等一下,耽誤您幾分鐘時間」等,當下讓他有種荒謬的感覺。

▲台灣警察很辛苦,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得執勤。(圖/記者黃克翔攝)

包正豪心想,「明明違規的是我自己,女警是依法行事,為何卻變成『她造成我麻煩』的情況?」加上前幾天也發生台南市有基層員警,因為沒對民眾奉茶等態度不佳,考績被打成乙等的事件,突然讓他覺得「台灣警察的地位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低弱了?」

包正豪認為,「我不是認為不應該和氣說話,而是對於員警『被要求』要成為服務業感到不可思議和惋惜。警察有其專業與法律上的尊嚴。」尤其加上警察得對民眾奉茶的事件,更讓他覺得「這等於是在傳遞一種訊息,告訴社會大眾,員警是小娘養的,誰都可以對他大小聲,而員警只能夠通通吞下去。」

「這是不對的,人與人之間需要尊重,憑什麼警察不值得這樣的尊重。去報案,我請你坐下,然後傾聽妳的報案事由,盡全力解決你的問題,就夠了。」包正豪直言,若是我們自己的問題,千萬別怪到人家身上。他更認為「潘警員完全依照SOP處理,但這種莫名其妙不必要的過度禮貌,反應出台灣警察地位低落與弱勢。這樣好嗎?」

▼包正豪認為,台灣警察的地位似乎愈來愈低弱。(圖/警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