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撞壞BMW留1400打工薪水 車主看道歉信感動還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新密一名學生日前騎車不慎撞上路邊一輛BMW,導致後照鏡損壞、車身多處刮傷,雖然沒有人看到車主也不在現場,學生還是留下一張道歉紙條和寒假打工賺來的311元人民幣道歉,讓原本看到愛車被刮花而一肚子氣的車主瞬間火氣全消,還打算透過警方將錢歸還。

▲薛男除了願意原諒撞壞他車子的學生外,還打算歸還賠償金並助對方完成學業。(圖/翻攝自大河報微博

根據大陸《大河報》報導,52歲的薛姓男子是一間銷售汙水處理藥劑公司的老闆,5日早上9時許準備出門時,發現停在路邊車格的BMW愛車左後照鏡被撞壞,車門和車尾分別留有20多公分的刮痕,當下氣得火冒三丈。

就在薛男準備打開車門上車檢查時,卻在門把的內側摸到一張捲起來的紙,裡頭還有311元人民幣(約1400元台幣),紙條上提到,「叔叔您好,我昨天騎車不小把你的後照鏡撞壞,很不好意思,我心裡也很難受,我是礦務局的學生寒假在城裡打工,我給你留了錢作為補償,我知道這不夠但我已經沒有錢了,非常對不起。」

薛男看完道歉紙條覺得沒必要追究,就順手揉成一團扔掉,之後又覺得這名學生勇於坦承錯誤相當誠實善良,加上放假還要打工家境應該不好,於是急忙將紙條撿回再請當地民警幫忙找人,希望能歸還這筆賠償金,如果肇事學生的家境真的不好,他也有意資助對方完成學業。

消息傳開後,除了警方答應幫忙找人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教養無關窮富,為好孩子點讚,也為車主點讚!」、「多好的孩子,如果我是車主我也不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