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搬離紐約還被追稅 英國外相強森「放棄美國國籍」

▲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大臣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圖/翻攝自Boris Johnso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於8日公布,去年最後一季放棄美國公民的名單,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大臣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赫然在名單裡。強森美出生,所以擁有雙重國籍,他在2015年時曾經表示,為了愛國要放棄美國國籍,但英國媒體報導真正原因,可能是受夠被追稅。

據《英國衛報》報導,強森有美國國籍,是因他的父母在紐約工作時生下他,但五歲後就搬離紐約,之所以放棄美籍,可能是不想再和美政府繳稅。強森在2014年還是倫敦市長時曾經表示,賣掉倫敦北區房子之後,稅務機關向他追稅,形容這種事「無法無天」。強森當時欠美國超過五萬美元的稅,而他在2015繳了這筆稅,擁有雙重國籍人士可能必須在兩國繳稅。

「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因諧音而稱作「肥咖」法,這項法令是要求外國金融機構,要配合具有美國公民、綠卡持有人,個人資產達五萬美元帳戶和個人產資料。至今有近百個國家或主權地和美國達成協議,依照肥咖條款,提供美國納稅人資料給美國國稅局。因美國也越來越嚴格的海外追稅法,而放棄合法居留身份和國籍者明顯增加。

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於9日公布,2016年放棄美國國籍報告指出,放棄美國公民的數據再創新高,2015年攀升到4279人,2016年又增加了1132人,共有5411名公民放棄國籍,是有以來最多人放棄美國國籍的年度。

▼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大臣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放棄美國國籍。(圖 /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