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潭迎古董接財神 鄭文燦:歡迎來龍潭踩街慶元宵

▲鄭文燦歡迎全國民眾來龍潭踩街、接財神、迎古董、賞燈慶元宵。(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2017桃園燈會」將在龍潭大池舉辦,結合龍潭龍元宮迎古董接財神活動,有「迎古董嘉年華」分為古董組及創意組競賽,總獎金高達22萬元,共38隊逾千人參加、「千人擲筊比賽」、「迎財神遶境祈福」及「迎母金補財庫」等系列活動,市長鄭文燦歡迎全國朋友來龍潭踩街、接財神、迎古董、賞燈慶元宵。

龍潭龍元宮「迎古董、接財神」自日治至今已有百年歷史,系列活動多元,包括:龍潭百年傳統之一的龍元宮「接財神」活動在2月11日舉行,形成「南蜂炮、北天燈、龍潭迎財神」三大特色傳統活動之一;2月12日也將舉辦「迎古董嘉年華」,重現昔日龍潭大街過年時,街坊鄰居以滑稽方式、揶揄、互相調侃的情景,在元宵節慶增加趣味性。

▲龍潭龍元宮迎古董接財神活動記者會上請出大水牛踩街。(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今年「2017桃園燈會」將於2月10日至19日在龍潭大池舉辦,有主燈、副燈、六大主題燈組、兩組創意光廊,也結合水舞組成環湖主燈秀,活動並結合龍潭龍元宮接財神、迎古董百年傳統,極富桃園特色。今年燈會主燈以「幸福起家」為主題,以金雞為造型,代表豐收、守財、起厝,希望讓桃園所有鄉親、市民朋友皆能好工作、好生活,能夠在桃園築巢、安居樂業。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表示,今年「迎古董嘉年華」分為古董組及創意組競賽,總獎金高達22萬元,共38隊逾千人參加,從3歲幼兒到80歲長者各式團隊踴躍參與,有精彩的八仙過海、客家開口獅,以及小朋友扮成的金雞丹鳳、創意的星際大戰各路英雄,各隊伍卯足全力練習,以爭取冠軍寶座。

▲「迎古董嘉年華」分為古董組及創意組競賽,總獎金高達22萬元,共38隊逾千人參加。(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蔣絜安說,今年也規劃「趣遊客庄生活體驗」,於龍潭下街伯公廟展示古農具、竹編等古色古香的生活器具,並免費提供DIY紀念章;以及「探尋龍脈逍遙遊」活動,由導覽人員帶領大家探訪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通學巷、龍潭大池、龍潭上下街與龍潭信仰中心龍元宮等在地景點,進行一場客庄知性輕旅行。更多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www.hakka.today/ )查詢,或電洽(03)4096682分機101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