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假的?國民黨酸:老面孔大風吹、政治酬庸老把戲

▲內閣改組,林聰賢、林美珠、陳良基、陳時中接掌新職。(圖/合成照)

記者徐政璿、王子寧/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聲浪從未停歇,最後終於在農曆新年過後,行政院稍早宣布首波改組名單,勞動部長由政委林美珠接任、農委會主委由宜蘭縣長林聰賢擔任、教育部政次陳良基接任科技部長、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至於被撤換的4人仍會留在執政團隊,將再宣布接掌職務。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則批,根本是「換湯不換藥」。

針對行政院宣布局部改組,胡文琦表示,此次內閣改組名單都是老面孔大風吹,可以說是派系政治酬庸的老把戲,不符人民期待;內閣表現不佳,閣揆必須負責,連綠營獨派大老吳澧培也多次點名行政院長林全不適合擔任閣揆,若只是更換少數閣員,根本是換湯不換藥,當前社會重大的爭議性議題難以獲得有效解決。

胡文琦說,這次內閣改組幅度太小,缺乏改革決心,例如爭議最大的國防部、交通部、經濟部等人民期待換人的部會都不動如山,「改組根本是改假的」,一個不能讓人民滿意的內閣,閣揆就應該主動下台負責,林全不下台,凸顯這次的內閣改組充滿了政治算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