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不願被扣薪…工程師駭系統「假打卡」10個月 離職才遭逮

▲高男利用自身專業害入公司人事系統,竄改打卡紀錄偽造全勤。(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不想被扣錢!一名高姓電腦工程師2014年因上班遲到,不想請假被扣薪水,竟利用自身電腦專長,多次駭入公司人事系統竄改打卡紀錄,虛增工時共208小時、溢領薪資4萬1718元,觸犯變造準私文書罪,遭士林地院判處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緩刑2年。

判決書指出,於某公司擔任高級工程師的高男,2014年因上班遲到不想被扣薪,便利用專業破解公司人事系統網站程式碼,並竄改出勤紀錄,且往後10個月若有遲到情形,高男皆利用此法偽造全勤假象,直到他離職後,公司才發現紀錄遭到竄改。

高男出庭時坦承犯行。法官認為,高為圖小利,利用專業竄改打卡紀錄,客觀來說不足以引人同情,但考量其並無前科、已償還溢領薪資,且上班日工時大多超過9小時,有時甚至還長達11小時,公司也未受鉅額損害,因此宣告緩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