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年輕人腳痛坐博愛座被拍 日人驚訝拉長音:會做那種事嗎?

▲日本女生認為,如果沒有需要讓位,博愛座沒人坐滿可惜的。(圖/翻攝「anyuan_JAPAN三原慧悟」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網路紅人三原慧悟訪問日本民眾,提到台灣博愛座的現況是即使位子空著也不會坐。對此,許多人直呼佩服,「人真好,很友善 」;但也有人認為,「挺可惜的,坐一下又沒關係。」

三原慧悟在影片中說,日本有讓座給老弱婦孺的教育,如果位子空著也會坐下去,但如果年輕人或害羞的人坐了,可能也就不會讓座,會裝在睡覺或聽音樂;他以前就認為該有博愛座,所以他也不會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去過台灣的日本女生說,「我記得根本沒人坐,挺可惜的,坐一下又沒關係」;她認為,日本人不太會讓坐,但對明顯有需要的人還是會讓,「要是那種讓了反而會失禮的年紀的人,特別是女性的話,就會有點顧慮。」另一名日本女生說,「有時候也會心急,『啊,要是剛剛的時間點讓座就好了』」。

▼在台灣,如果腳痛的年輕人坐了博愛座,會被拍照PO網;日本女生聽到後,驚訝地拉長音「會做那種事情嗎」?

一名日本男生指出,對台灣的現象感到很了不起,「如果看到空位,沒有需要讓位的對象,還是會覺得坐一坐也無妨,稍微有點彈性空間也沒關係。」一名日本女生主張,還是有那種不好開口的老人家,以及表面上看不出來但有著某些不便的人,因此一開始就空著博愛座比較好。

一名日本女學表示,雖然要讓座也可以,但一開始就別坐上去、空位是很好的事,讓長者上車時能夠自然地坐下去。一名日本女生認為,如果都空著不坐反而覺得怪怪的,坐了也沒關係,但要讓座時,不會讓對方覺得是要讓座才迅速站起來,會假裝下一站要下車。

三原也提到,在台灣,如果有外表看不出來腳不方便的年輕人,只要坐了博愛座就會被拍照,在網路上流傳。一名日本女生驚訝地拉長音說,「會做那種事情嗎?那真的有點無可奈何不是嗎?畢竟腳痛的話就會想坐著,但因為這樣就要被散播照片,很討厭呢,這是難辨的地方。」

▼日本人對台灣博愛座的看法。(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