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0系列性能大提昇 與F22戰損比從50比1降到3比1?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網站上最近出現殲-10最新改進型殲-10C的照片,與過去網上曝光的黃色塗裝的殲-10C不同,新出現的戰機披著灰色塗裝。陸媒引述說,殲-10C使用匿蹤塗層與AESA (機載有源相控陣列雷達),與匿蹤戰機F-22的作戰交換比可達3比1,也就是3架殲-10C可應對1架F-22,而即將停產的殲-10A與F-22的作戰交換比可能高達50比1,原因是雷達「看不到對方」。

殲-10C外形與殲-10B基本相同,外觀上的主要分別為殲-10C在機背、垂直尾翼等增加天線,明顯看出機鼻相比殲-10A有較大變化,再次驗證其換裝相位元陣列雷達。

最新型殲-10C局部外觀設計和內部雷達航電相當先進,例如緊湊的翼下導彈掛架就證明瞭這一點。殲-10C有全新的數位化綜合航電系統,還安裝了主動相控陣雷達,探測距離遠、抗干擾能力強,可與其攜載的遠端空對空導彈相配合,達到了國際上四代到四代半飛機的標準配置。與殲-10系列其他型號相比,殲-10C的性能有了很大提升。

軍事專家尹卓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從塗裝判斷殲-10C可能已經列裝部隊,今後應該會批量生產。殲-10C的服役將對提升空軍戰鬥力帶來大的幫助。

軍事專家曹衛東表示,殲-10C雖然做了隱身處理,但與美國的F-35等隱身飛機畢竟存在代差,隱身性能肯定不能與F-35等抗衡。他也說明,如果殲-10C與F-35空中正面格鬥,殲-10C的空中機動性能和遠距離打擊能力與F-35不會存在很大差距。

不過,殲-10C若與F-35對戰的實際結果會怎樣?F35在去年9月於美國威斯康辛州沃爾克場進行的名為「2016北方閃電」(Northern Lightning)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中,遇到F16C中近距離格鬥能力最強的Block30型,結果一個中隊的F-16C全部被擊落;原因在F-16C的脈衝多普勒雷達根本無法追蹤到F35,所以短短30秒內就在超視距外被殲滅。另一次遭遇對抗中,F-35也輕鬆擊落27架F-16C戰鬥機。

早在2個月前,在美國空軍基地的另一次對抗也是一樣。面對裝備強大有源相控陣雷達的F-15E戰鬥機,F-35也是毫無損失的擊落8架;也就是說,F-15E可以探測200公里的強大雷達起不了任何作用。

由此,有軍事分析人士認為,解放軍視為主力戰機的殲10和殲16的性能,最多也就和F15和F16相持平。F35戰鬥機既然能完爆27架F-16或者8架F-15,同樣也能輕鬆擊落相同數量的殲10和殲16,當然這不是這些戰機不行,而是匿蹤戰機太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