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攔截中國入侵軍機644次 比前年增加300次

▲緊急升空的F-15J戰鬥機。 (圖/翻攝自推特@nyutabaru_AB)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日前公布去年各國飛機進入日本空域,日本軍機隱此緊急起飛應變統計報告,其中以中國軍機次數最多,有644次,俄羅斯第二為231次,而台灣則是三名,共有6次。

▼各國飛機入侵占比。(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下同。)

日本防衛省報告指出,去年4月至12月底的3季內,共發生883次日本軍機緊急起飛應變行動,這樣的次數比前年增加了316次,而比例上中國最高,占了73%,俄羅斯次之為26%,其他國家僅占1%。

據了解,中國飛機進入、侵入的機種以戰鬥機最多,因此日機緊急應變中國軍機的次數更是連年增加,從2012年的306次,到2015年已達571次,2016年光是3個季度就已經達到644次,凸顯中國軍機侵擾日本空域的嚴重性。

▼近年緊急升空次數有增加趨勢。

此外,這份報告中也詳細記載了入侵的軍機種類和當時拍下的畫面、行動概要等等,並對數量最多的中國、俄羅斯飛機飛行路線軌跡特別標記,顯見該國對於國土安全的重視。

▼中俄飛機路線軌跡。

▼防衛省的留檔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