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首長選舉在即 鍾萬學:若敗選將買車帶家人出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意圖連任印尼首都雅加達特區首長的鍾萬學,因為褻瀆宗教案官司纏身,可能在白熱化的選情中敗選。他25日對外表示,如果敗選將買台休旅車,帶家人出去旅遊;也會在任期屆滿前,盡全力為雅加達民眾服務。由於證人眾多,雅加達警察局局長伊利亞萬(Mochamad Iriawan)稱,4、5月後才能做出判決,意味著判決結果2月中雅加達省長選舉後才會出爐

▲雅加達過去許多被視為相當棘手的問題,在鍾萬學的治理下,變得沒有那麼困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雅加達首長選舉是現今印尼政壇勢力的必爭之位。因為2014前任首長佐科威(Jokowi)競選總統勝選,獲委任首長的鍾萬學,因為身具華裔與基督徒兩種印尼少數族群的背景,上任以來飽受伊斯蘭激進團體和反華民眾抨擊。外界普遍預測,鍾萬學如果贏了2月的選舉,他很有可能在2019年以副手之姿,協助佐科威連任總統大位。

鍾萬學於2016年9月27日在一場演說中引述《可蘭經》第5章51節經文,被指控犯下褻瀆宗教罪,在12月出庭時,稱自己無意侮辱伊斯蘭教;雅加達則接連爆發民眾大規模抗議遊行,上萬人癱瘓市中心。直到2017年1月,由激進組織「伊斯蘭防衛者陣線FPI」引起的騷亂仍然不止。

面對褻瀆宗教案官司衝擊,憂心競選失利的鍾萬學,25日坦然表示,「大家要別人做省長的話,我會感謝主,我也不用再每天為了民眾的事從早忙到晚」,如果敗選,將買一輛休旅車並帶家人出去旅行。他認為,「選舉的目的並非拚得你死我活」,希望選民透過選舉選出正確的領導人,讓生活過得更好。

▲名為「反雅加達省長鍾萬學」的抗議持續不斷,但這波浪潮除了劍指總統佐科威,也攸關印尼未來改革之路能否延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特區首長選舉將在2月15日登場,3大勢力將逐鹿中原,分別為執政黨民主奮鬥黨(PDI-P)推出的鍾萬學和副省長查羅特(Djarot Saiful Hidayat);前總統尤多約諾長子阿古斯(Agus Harimurti Yudhoyono)和雅加達省府官員希爾菲娜(Sylviana Murni);大印尼運動黨(Gerindra)推出的前教育文化部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和企業家桑迪阿加(Sandiaga Uno)。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