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裸體畫!南韓國會大廳辦諷刺畫展 支持者怒撕爛

▲韓藝術家合成諷刺畫,朴槿惠被畫成裸女。(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深陷政治醜聞,已遭彈劾停職。近日一場名為「很快要說再見」畫展在南韓國會大廳展出,藉由畫作諷刺時政。其中一幅合成畫,將裸女的臉部換成朴槿惠,還放上崔順實、世越號等,引發爭議。24日有朴的支持者到場將畫作撕毀,警方逮捕1嫌。

這場畫展名為20起在南韓國會大廳開展,展出22名藝術家以朴槿惠和其閨蜜崔順實為形象的諷刺畫作。其中一幅取材自19世紀畫家馬奈(Edouard Manet)的名畫「奧林比亞」(Olympia),原主題是1名裸體白人女性躺臥在床上,一般被認為畫的是妓女。

不過藝術家李九榮(Lee Koo-Young,譯音)將裸女的臉部換成朴槿惠,還另外加上崔順實、世越號、薩德,及朴的父親、前總統朴正熙的畫像。這幅合成畫被命名為「骯髒睡眠」(Dirty Sleep),諷刺朴遭指控於2014年世越號船難當天,進行醫美治療,注射針劑後昏睡,才會消失長達7小時。

畫作展出後,24日約有20名朴槿惠的支持者到現場,將該幅畫作扯下撕毀,警方逮捕1名63歲男性右派人士。另外,這幅畫也因涉及性別歧視等指控引來外界撻伐,策劃展覽的在野黨議員表蒼園(Pyo Chang-won)因此被送交所屬政黨的紀律小組。

▼朴槿惠的支持者不滿畫作,強行將畫扯下撕爛。(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