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在81年前雪崩遺址上...義大利飯店被埋 檢追人為疏失

▲義大利雪崩掩埋飯店,檢方朝人禍方向偵辦。(圖/翻攝自Vigili del Fuoco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日前地震引發山區雪崩掩埋飯店,目前罹難人數上升至14人,還有15人尚未被尋獲。當局追查,發現該間飯店竟是建築在土石不穩定區域,現址下方就是1936年另一次大雪崩的遺址,義國檢方將開始朝人為疏失方向偵辦。

遭雪崩掩埋的里格皮亞諾飯店(Rigopiano Hotel)位於義國中部阿布魯佐(Abruzzo)山區,是著名的滑雪勝地。《中央社》報導指出,1991年當地政府曾測繪過一張環境評估地圖,地圖顯示,該飯店正好位在土石最不穩定的區域中心。

義大利檢方認為,除了地震引發雪崩外,一連串人為因為也是造成大量死傷的主因,將朝過失方向偵辦。檢方要釐清,當年是誰許可在這處危險區域興建旅館,以及多年來當局為何持續放任旅館經營,甚至在2007年,該旅館還曾大規模擴建,進一步增加水土保持的危害。

另外,早在18日的地震發生以前,當地因寒流連日降下大雪,氣象局在事發前數日就發布雪崩預警,但為何飯店及當局均忽略這項警告,未依規定撤離遊客,檢方也將究責。除此之外,地方政府為何沒有及時清理道路積雪,以致救難人員入山時困難重重,耽誤救援時間,相關行政首長難辭其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