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遭駭發假推文:普丁射導彈攻美

▲駭客發出普丁射飛彈攻美的假新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BBC北安普敦(Northampton)地方台推特帳戶21日傳出「美國總統川普遇刺」,《紐約時報》影音推特帳戶次日也出現「俄羅斯對美國發射導彈」的假新聞。由於至兩家公司都為重量級的媒體,消息散佈後引來一陣譁然,貼文立即刪除文並發布遭駭聲明,全案已展開調查,尚未有進一步消息。

▲BBC特別將事發緣由另外打出聲明文。(圖/翻攝於推特)

外電綜合報導,BBC北安普敦地方台推特帳戶「@BBC Northampton」在21日發出"Breaking News: President Trump is injured in arm by gunfire #Inauguration.",美國總統川普遭槍擊,傷及手臂的貼文。文章發出後隨即遭刪並發表聲明:「BBC Northampton今早遭駭,發現後已立刻刪除這則推文。目前正進行調查,且確保同樣事情不再重演。」

此外,逾25萬人追蹤的《紐約時報》影音推特帳戶「@nytvideo」,也在次日上午曾發出「俄羅斯總統普丁對美國發射飛彈」的假新聞,並稱這是總統普丁的「外洩文件」。該貼文刪除後,開始有名為「OurMine」的組織連續貼文表示,他們發現《紐約時報》與《索尼音樂(Sony Music)》的駭客應該是同一人,並留下一句「請與我們聯繫,我們會教你解決系統漏洞。」

▲被認為是駭客組織的OurMine。(圖/翻攝於推特)

事發後,這兩大公司立刻展開調查,OurMine也對此事件回應,假消息並非他們發的,自身絕非駭客組織。但據悉,OurMine在去年12月曾駭入《索尼音樂(Sony Music)》並散播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的假死訊,並也曾駭入Facebook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名下的多個社群媒體帳號,包括推特、領英(LinkedIn)、Pinterest等。

▼川普一家經常使用推特,也使用IG發照片,很容易成為駭客目標。(圖/翻攝自川普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