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式左轉」只是日常 南部交通奇觀大全:搞錯小心死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南北生活習慣大不同,尤其在交通方面,總是讓用路人非常困擾。一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說,「南部人開車都很亂七八糟,目無王法就算了還目中無人」,指稱南部駕駛都只顧自己,闖紅燈當日常,沒事還會亂按喇叭,但這真的是事實嗎?

▲交通意外示意照,與本文無關。(圖/翻攝YouTube)

相較於北部,南部的車少路寬,加上監視器比較少,用路人很容易就會不守規則,有網友就笑說「紅綠燈參考用」、「南部交通超亂,高雄人都先切逆向車道再左轉」、「他們開車很彪悍,我還看過闖紅燈沒車就直接開過去」、「自己闖紅燈,搞不好還以為閃燈勒」、「南部路大條又沒什麼車,車速較快,警車也常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看討論熱烈,一名專業的網友還透露,南部有個「演化現象」非常奇特,那就是紅燈會闖,看到綠燈反而停下來,「綠燈了不走是因為有人拼命闖紅燈阿...你不先看一下左右來車,在高雄綠燈直直衝出去,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儼然是個適者生存的概念!

對於這些指控,南部人是怎麼解釋呢?有些人說不太想辯解,因為就是日常,「這是真的…我也很無言,尤其是老人跟中年人」、「昨天還遇到歐巴桑闖紅燈用嘴巴喊的」、「有些人闖紅燈連喇叭都不按,按你喇叭還算好的」;但也有網友反諷:在台北根本卡在車陣動彈不得,而且一堆酒駕,不用五十步笑百步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