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嬌客!輔仁中學期末考 飛來「藍黃金剛鸚鵡」吸目光

▲天外飛來嬌客,金剛鸚鵡駐足校園。(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輔仁中學18日上午舉行期末考,結果卻飛來一隻俗稱「琉璃金剛」的藍黃金剛鸚鵡,停駐在學校3樓的飲水機上,滿身鮮豔的羽毛立刻吸引學生目光。由於牠不怕人,學校教官偷偷靠近一把抓起放進紙箱,隨後帶到附近的消防隊,希望尋求協助。

天外飛來嬌客,讓正在考試的學生忍不住觀望,教官獲報後前往處理,順勢將牠置入紙箱內,交予消防局處理。消防員一看也都覺得很驚奇,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經過比對網路圖片,才知道這是一隻身價不凡的藍黃金剛鸚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鸚鵡並不因為人群的到來而嚇走,反倒與在場消防員互動,不時停留在手上。牠腳上套有腳環,研判應該有人飼養,可能是走失的寵物,消防隊也馬上通知農牧科處理,讓鸚鵡獲得妥善照顧。

消防局指出,全市警、義消幹部18日上午到城隍廟祭拜「水德星君」祈福,結果就有象徵「消防鳳凰」的金剛鸚鵡到訪,意外增添驚奇與喜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