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府與石門農田水利會 將西坡埤塘轉型為生態公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八德區和義二街勘察「西坡埤塘滯洪工程(員62號池)」,並聽取水務局長劉振宇簡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前往八德區和義二街勘察「西坡埤塘滯洪工程(員62號池)」,並聽取水務局長劉振宇簡報。劉振宇指出,市府與石門農田水利會共同推動西坡公園綠美化工程,改善生活環境及遊憩空間,同時透過西坡埤塘退水閘門及入流工設施改善工程,讓西坡埤塘滯洪池功能更加完善。

目前滯洪池溢流設施改善已於105年12月22日進場施作,預計今年2月25日完工;第二期引水渠道工程也在規劃中。完工後,將可大幅改善包括東勇街、和平路及樹仁三街淹水情形。

鄭文燦市長於聽取簡報後表示,八德地區的排水以東門溪為主,但東門溪水道狹窄,市府決定進行分洪及增設滯留池的計畫,並將員62號池轉型成為「西坡埤塘生態公園」,預計今(106)年4月啟用,未來將分2期設置大湳及大千里的市民聯合集會所及景觀餐廳,讓居民有更多休閒遊憩空間。

▲ 桃園市政府與石門農田水利會共同推動西坡公園綠美化工程。

又,滯洪池的作用為風災來臨前先行放水,當颱風過境時,可將水滯留在滯洪池內。市府要將員62號池轉型成為西坡埤塘生態公園,預計今(106)年4月啟用,並進一步分2期增設公共設施,第一期設置大湳及大千里的市民聯合集會所,請八德區公所及民政局即刻規劃;第二期待天賦宮完成搬遷後,再規劃興建景觀餐廳,讓居民有更多遊憩空間。

此外,有關公園聯外道路部分,也請區公所研議;公園完工後,包括步道及路燈等設施,則交由區公所維護及管理。
包括桃園市議員呂林小鳳、呂淑真、蔡永芳、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經發局長朱松偉、民政局長湯蕙禎、工務局副局長楊鐘時、八德區長陳玉明、石門農田水利會長呂芳堅均一同勘查。

▼ 透過西坡埤塘退水閘門及入流工設施改善工程,讓西坡埤塘滯洪池功能更加完善,轉型為生態公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