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拒向國父遺像鞠躬 藍委提案砍役政署822萬預算

▲陳為廷曾拒向國父遺像鞠躬。(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再度針對總預算進行朝野協商,國民黨立委楊鎮浯提案,替代役男新訓結訓典禮拒向國父遺像鞠躬,違反內部服勤規定,但新訓中心對違規行為未給予懲處,因此要砍役政署預算822萬元。

去年5月時,服替代役的陳為廷在新訓期間拒絕向國父遺像敬禮,當時未受懲處,因此楊鎮浯提案,替代役男新訓結訓典禮拒向國父遺像鞠躬卻沒被懲處,形同縱容役男破壞紀律,才提案減列106年度內政部役政署有關役男教育訓練、獎金等費用一共822萬5000元。

役政署長林國演表示,經過溝通,楊委員要求要把822萬全部刪除,並強調這是立場問題,不便撤案;民進黨團則在一旁表示,「有表示意見就好了啦!」,但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說,楊鎮浯主張要表決,因此立法院長蘇嘉全裁示保留該提案,屆時將在院會中表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