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外長亂編國名 講出不存在的「San Escobar」...網嘲諷全開

▲波蘭外交部長瓦斯奇科夫斯基亂編國名,淪網友笑柄。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蘭外交部長瓦什奇科夫斯基(Witold Waszczykowski)近日正在紐約聯合國拉票,爭取波蘭成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他10日對媒體表示,自己與將近20個國家的官員舉行會晤並遊說,還舉例說「例如聖埃斯科巴爾(San Escobar)」。不過,世界上根本沒有這個國家,讓他淪為網友笑柄。

綜合外媒報導,瓦什奇科夫斯基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替波蘭拉票,盼能爭取入選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他10日向媒體表示,自己與將近20個國家的官員會談,「在我國外交史上首次,與一些加勒比海國家會談,比如『聖埃斯科巴爾』。」

但事實上,世界上並沒有聖埃斯科巴爾這個國家,也不是城市名,甚至不是任何地方的地名,是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地方。波蘭外交部事後替部長緩頰,稱他想表達的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Saint Christopher and Nevis)」,這是加勒比海上的島國。

但波蘭外長的口誤仍國外網友大肆消遣,不但有人幫這個不存在的地方畫了國旗,甚至有人做出觀光海報、發行鈔票等。還有人揶揄「聖埃斯科巴爾完全支持波蘭成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

▼有網友自製「觀光海報」,嘲諷波蘭外長的口誤。(圖/翻攝自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