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車慘踢到旁邊飛旋 中文人怒:乾松下問童子咧!!

▲中文系朋友的趣事讓網友笑噴。(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文系說話真的很難懂嗎?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日前和就讀中文系的朋友外出吃飯,對方的腳不慎撞到,當下飆出一句「乾松下問童子咧」,沒頭沒腦的一句詩句讓原PO傻住,後來才知道這句話背後的涵義!文章引發網友笑點,也留言分享和身邊中文系朋友相處的經歷。

就讀工科的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和中文系朋友外出吃飯時,對方不慎撞到有「小腿殺手」之稱的飛梭踏板,當場痛到慘叫「乾松下問童子咧」,一句話讓原PO疑惑,不知道那句話跟撞到腳有什麼關聯,對方則回應「拎老師啊」。原PO後來想了下才知道,原來「『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啊拎老師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意會後也笑得美丁美當,表示「有笑有推哈哈」、「這個有梗哈哈」、「古案切 = 幹」、「好想學 可以請他出本超有學問罵人教學手冊嗎」、「現在學聲韻看到這個超有感XD」、「誠彼娘之未撲及也=真他媽的沒追到」、「田舍奴=鄉巴佬」、「太可愛了啦」、「這篇炸出一堆中文系」、「衝著中文系怒讚一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