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捷專案/小英訪成衣廠 這些世界名牌全出自台商之手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第二次出訪「英捷專案」7日啟程,走訪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與薩爾瓦多4友邦,其中尼加拉瓜更是本次行程重點;除了出席尼國總統就職典禮外,也將參訪我國在當地的成衣大廠,手中訂單盡是世界知名品牌。

繼「英翔專案」之後,將於本月7日再次啟動「英捷專案」,為期9天8夜,走訪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薩爾瓦多4友邦,去回程分別過境美國休士頓與舊金山。

隨行立法委員方面,有時代力量洪慈庸、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姚文智、莊瑞雄、周陳秀霞及陳明文;此外,還有宜蘭縣長林聰賢也將一同前往;而《ETtoday東森新聞雲》也再次派出隨行記者,進行貼身採訪與第一手記錄

蔡英文本次行程主軸當屬尼加拉瓜,預計於台北時間10日抵達尼京空軍機場,重頭戲正是11日奧德嘉總統的就職典禮;此外,也將走訪台商企業-鼎大成衣廠、中國今一成衣廠與如興紡織。

鼎大為國際知名品牌專業代工,專責製造高級運動夾克,The North Face、Lotto、Reebok、Patagonia、Columbia等。由台灣總公司向指定供應商購買原布料輸入尼廠加工後出口。

在中國今一製衣廠方面,是我國目前位於尼加拉瓜最大規模的投資廠商,接受美國知名賣場Walmart、Macy’s、JCPenny、Rose的訂單,主要製造高級襯衫,每年營業額可以來到4000萬美元。

至於如興紡織,是目前美國知名廠牌委託製造牛仔褲的主要廠商,且外交美國Walmart、Sears等評價市場,每年的營業額約1000萬美元上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