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方出招!《紐時》App遭蘋果下架 成川普效應受害者

《紐約時報》大陸區App遭下架,疑似遭到北京當局打壓。(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去年曾指不願被「一中政策」束縛,引起北京方面激烈反彈,也讓外界擔憂在陸的美國企業可能遭殃,而現在恐怕已有受害者出現。美國重量級媒體《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手機應用軟體,於去年底遭蘋果公司從中國App商店下架,原因是大陸當局指控《紐時》違反規定。

據《紐約時報》報導,蘋果公司於去年12月23日,從中國區的應用商店中下架了《紐時》的英語和中文App,但卻保留了《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和《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等其他國際出版物的應用軟體;對此,蘋果發言人賽恩斯(Fred Sainz)表示「該App違反當地法規」,等到情況改善後,才會重新開放。

川普去年曾表明不甩「一中政策」,讓外界擔憂在大陸的美國公司恐遭報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報導指出,對於《紐時》究竟違反了大陸的何種法規,以及是否有法院裁定或其他法律文件,賽恩斯卻沒有多做回應,而大陸最高級別的網路監管機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也尚未多做說明。對此,《紐時》北京分社表示,中國政府目前沒有就此事與公司聯繫,現在已經要求蘋果重新考慮相關決定

另外,針對《紐時》App遭蘋果下架一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於5日做出相關回應,但僅簡短稱,暫時未掌握相關發展,但「我能告訴你的是,中國政府一貫鼓勵和支持互聯網發展,同時,互聯網在中國的發展也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這是一條原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