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全被當菜虐...59連勝Master是誰?「保密協議」難揭密

▲中國好手柯潔也不敵神秘棋士Master。(圖/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已奪下59連勝的神祕棋士「Master」,4日晚間接受「高手車輪戰」,在與中國九段棋手常昊一役後,於晚間20時38分接著與第59位挑戰者、同樣為九段棋手的周睿羊對弈。到底Master是何許人也,怎會有如此高超的棋藝?陸媒報導指出,其實它就是Google研發的AlphaGo圍棋軟體,只是圍棋對弈網站皆與它簽了保密條約,對於Master真實身分閉口不談。

自12月29日以來,Master橫空出世,接連打敗台、中、日、韓圍棋好手,血洗圍棋界引起一陣譁然,由於Master從不出錯,幾乎每局對弈皆採取30秒1手的「快攻」,且不斷與世界高手展開車輪戰,似乎有用不盡的無限體力,引起網友質疑Master根本就不是人,而是AI人工智慧,就連中國傳奇棋聖聶衛平在與它對弈落敗後都坦言,「Master對戰人類高手還能百戰百勝太誇張」,似乎委婉透露了Master的非人身分。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指出,Master是新版的AlphaGo,但由於目前仍處於公測階段,加上與奕城、野狐等知名圍棋對弈網皆簽有保密協議,因此即便Master的真實身分已經呼之欲出,但目前仍不可能獲得網站方面的證實。

Master到底有多兇悍?4日上午9時許,已經累計50連勝的Master早早就在網上守候,截至晚間9時22分,已擊敗台灣紅面棋王周俊勳、中國棋士范廷鈺、黃云嵩、棋聖聶衛平、陳耀燁、南韓棋手趙漢乘、申真諝、中國九段棋手常昊、周睿羊,取下59連勝。

▼台灣「紅面棋王」周俊勳4日一早就與Master激戰。(圖/海峰棋院)

▼64歲的中國棋聖聶衛平也成了Master的手下敗將。(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