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在南海強碰遼寧艦? 美派卡爾文森號赴亞太巡弋

▲美軍加派卡爾文森號前往亞太地區。(圖/翻攝於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情勢升溫,美國已下令原駐聖地牙哥的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打擊群前往亞太區域。美軍雖聲稱這僅是接替「雷根號」的例行調度任務,但派遣時機敏感,中國質疑美國此舉是在挑釁遼寧艦。大陸軍事觀察員張軍社則表示,美國只是想攪局、炫耀武力罷了!

▲遼寧艦經過台灣東部海域,美軍派遣航母至亞太布署。(圖/翻攝自解放軍網)

太平洋戰區情勢大幅轉變,美軍為維護公海航行自由與區域穩定、確保空中優勢,已在太平洋地區全面派駐F-35戰機。據《美國海軍時報》報導指出,美軍已加派隸屬第三艦隊的「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打擊群從聖地牙哥前往屬於第七艦隊服務的西太平洋地區,預計5日抵達展開巡航任務。

▲遼寧艦首次正在南海進行訓練。(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由第三艦隊司令泰森中將指揮,整個打擊群包含2艘驅逐艦、1艘巡洋艦,2個直升機中隊、4個戰鬥機中隊、1個預警機中隊與1個電子作戰中隊,最多可搭載90架戰機,兵力多達7500人。

五角大廈官員公開表示,此任務是南海島礁12浬的範圍內的「航行自由」例行調度並非進一步軍事化策略,面對主權爭議問題仍會以和平的外交手段協調。雖美方官員未確定是否佈署地面重裝備,但中國大陸的遼寧艦此時正在南海進行訓練,卡爾文森抵達後,中美航艦是否會相遇,則引起高度關注。

▲AV-8B 戰機。(圖/翻攝於美國海軍官網)

另外,陸媒「環球網」更援用軍事觀察員張軍社的看法,指出美國只是想在南海炫耀武力,一來機動火炮性能不足,二來菲律賓不再因隨之起舞,少了盟國,可說是沒實質戰力。他還表示,美國若做出威脅行為,中國肯定也會採取應對措施。

▼F/A-18E 大黃蜂戰機停泊卡爾文森號。(圖/翻攝於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