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沒了PO情敵照嗆肉搜 他怒:我綠帽子戴很久了!仍違法

▲女友跑了他PO情敵照結果又挨告。(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王姓男子因為懷疑女友愛上已婚的黃姓人夫,竟擅自把黃男照片PO網,留言「此人破壞別人家庭被抓....還不把別人老婆放回」,號召網友揪出這個小王,也因此挨告妨害名譽,後來被依違反個資法判拘役30天,可易科3萬元罰金,仍可上訴。

據判決書,王男本來跟女友同居,但感情出現問題後,女友就在102年9月間搬離,然而他覺得一切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已婚的黃男介入,搶走了他的女朋友,因此憤而將對方的臉書英文名稱及大頭照透過自己的帳號貼出,並寫下「此人破壞別人家庭被抓到」、「還不把別人老婆放回,自己都有老婆孩子都不怕有報應」、「大家把這個人抓出來」,更加以公開黃妻的名字,提供網友幫忙擴散訊息。

王男挨告後,雖然雖然坦承有誹謗及違反個資法,但認為自己貼的內容並無不妥,強調「我說的都是事實,我綠帽子戴很久了」,而且臉書留言是與黃男對話,並非公開PO文。

不過,法官認為,該篇文字設定權限為公開,誰都可閱覽,再說被告與女友無婚姻關係,有紛爭也僅限於感情層面,未達公益程度僅為私德,而且接續在臉書帳號留言牆上張貼他人照片、英文姓名、配偶姓名及誹謗文字,不但非法利用他人個資,也無濟於解決紛爭,致被害人名譽及社會評損,行為不足取,判決王男拘役30天,得易科3萬元罰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