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仍繼續上山讓警民花3天救他 登山客羞愧自掌嘴道謝

▲自打嘴巴的陳男。(圖/TVBS)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一名陳姓登山客趁著新年連假和妻子到嘉義縣石夢谷登山步道健行,但後來妻子先行休息,他則是不顧其他山友勸阻繼續向前,後來就失聯,救護人員終於在3日下午找到人,他也羞愧地自掌嘴巴,不好意思動員這麼多人來找他。

▼警民搜救畫面。(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61歲陳男與太太元旦前往有石夢谷遊玩,但因為陳妻體力較差,在途中的仙夢園便停下來,陳男則獨自前往石夢谷,回程時山友勸他不要再繼續前進,天色已黑,但他還是執意前往,後來便失去聯絡。

來吉所獲報後,當天便率山地義警、巡守隊及村民等7人、林務局與消防局共11人連夜上山,摸黑搜救至凌晨,但都沒有結果,後來又經過2天的搜索,終於3日14時55分在豐山村情人瀑布處附近尋獲陳男,他也無傷勢,能自行步行,但精神體力已十分耗弱,他也見到妻子和搜救人員後自打嘴巴道歉,由衷感謝搜救。

▼救援任務順利成功。

竹崎分局表示,阿里山鄉石鼓盤、千人洞、蛟龍溪一帶步道陡峭路況不佳,若無專業領隊帶領容易迷路失蹤,且冬天山區入夜後氣溫極低,若無保暖裝備極易導致失溫死亡,呼籲山友前往登山健行應做好充分準備,切勿輕忽獨自行動,以免發生不幸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