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藏身文山區5千萬豪宅 警攻堅時被害人持續進線


▲警方破門後將12名機房內成員制服在地。(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一隊在10月上旬接獲線報,在文山區知名大學的後山有詐騙集團設立機房,警方歷經2個月的蒐證、跟監,在27日下午5點會同霹靂小組持搜索票攻堅。

警方調查,以吳昊峰為首的詐騙集團在文山區知名大學的後山租下大坪數的豪宅,就在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金溥聰家的附近,在機房經營期間內部冷暖氣隨時開著,並在牆壁黏上吸音棉,防止民眾聽見。

在27日下午1點時許,守候在機房外的專案小組聽到機房又開始工作, 遂向地檢署申請搜索票,傍晚5點時許與刑事局霹靂小組破門攻堅,在機房內逮捕12名嫌犯,當場起獲電腦、無線電、室內電話、網路設備等贓證物。

▼現場查獲大批犯罪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表示,該詐騙集團以假冒電信公司、醫保中心的方式,並佈置一線工作人員、二線公安、三線檢察官進行詐騙,詐騙對象都以大陸地區的民眾為主,由於近來海外對於詐騙機房加強取締,且以一罪一罰的方式加重刑責。

所以主嫌吳昊峰就將機房移置國內,並吸收20歲左右的青少年進行詐騙,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12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訊後依詐欺罪嫌將12人移送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攝)


▼據了解,該機房價值約五千多萬,位置就在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的住家附近。(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